新冠疫苗|南韓啟動首階段接種獎勵

新冠疫苗|南韓啟動首階段接種獎勵

社會熱話

廣告

南韓今日啟動首階段疫苗接種獎勵措施。

南韓至今只有約一成人口接種了最少一劑疫苗,完成接種疫苗的更衹有約5%。推行的首階段接種獎勵措施,包括在接種第一劑14日後,家庭聚會不再限8人;長者接種第一劑後亦可以使用福利中心;療養院亦會放寬探訪限制,住院或探訪人士任何一人打了疫苗,就可以面對面探親。若果接種首劑疫苗的總人口達到兩成半,將啟動第二階段獎勵,允許首劑接種者在戶外除口罩,以及參加面對面宗教活動和小型聚會,完成接種者豁免室內外私人聚會禁令。當局計劃10月實行第三階段獎勵,爭取除了醫院和療養設施外,恢復日常生活,並將從12月起研究放寬室內口罩令。

相關新聞:新冠疫苗|不參考港鼓勵打針措施 賀一誠:澳門盼市民自願接種
南韓當局宣布,原定今日運抵的5.5萬劑首批莫德納疫苗,會延遲1日明日至送到,而由美國援助的101萬劑強生疫苗,亦會在今個星期內運到南韓,強生疫苗將主要為軍人及外交人員接種。
南韓增459宗確診 連續3天低於500宗
南韓過去一日新增430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是2個月以來單日最少,新增病例當中包括2名軍人,累計確診超過14萬宗。再多4宗死亡病例,令死亡總數增至1,963人。
《韓聯社》報道,最近確診病例減少,但鑒於週末、假日檢測數量減少的影響,通常會持續至星期二,難以斷言疫情蔓延趨勢有所好轉,加上娛樂場所、療養醫院和學校不斷發生集體感染,疫情隨時都有可能擴散。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