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日本今展開接種計劃 缺特製針筒或浪費部分疫苗

新冠疫苗|日本今展開接種計劃 缺特製針筒或浪費部分疫苗

社會熱話

廣告

日本今日展開疫苗接種計劃,但當局承認未採購到足夠特製針筒,可能會造成浪費。

政府早前批准緊急使用輝瑞(Pfizer)與BioNtech研發的疫苗後,全國大約100間醫療機構今日起為其中4萬名醫護人員優先接種疫苗,第二針就會在3星期後注射,3月中起,為其他醫護人員接種,4月起就擴大對象至長者及長期病患者。
厚生勞動省表示,會調查其中兩萬名醫護人員在接種兩劑疫苗後出現的副作用,並會定期公開有關數據。
輝瑞疫苗一小瓶可分成6劑,因此必須使用特製針筒,但日本主要的針筒存貨都是普通針筒,預料只能分到5劑疫苗。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承認,若只能用到普通針筒,就會浪費部分疫苗。
當局指,仍在努力採購足夠的特製針筒,包括緊急要求醫療用品製造商加速生產,雖然有公司答應將生產量由每月50萬支增加至過百萬,但需時約5個月才能達標。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