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華駐菲大使:杜特爾特退回疫苗報道子虛烏有

新冠疫苗|華駐菲大使:杜特爾特退回疫苗報道子虛烏有

社會熱話

廣告

中國駐菲律賓大使指有關菲國要求退回中國提供的國藥疫苗報道純屬「子虛烏有、以訛傳訛」。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上周公開接種中國國藥新冠肺炎疫苗,但由於該疫苗尚未獲菲律賓監管部門批准使用,杜特爾特被批評用特權偷步接種。有報道指杜特爾特就事件向國民道歉,並表示已要求中國回收已捐贈予菲方的1,000劑國藥疫苗。
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館大使黃溪連接受央視訪問表示,菲國要求退回中國提供的國藥疫苗報道純屬「子虛烏有、以訛傳訛」,又指菲方不但沒有退回,而且對中國疫苗讚賞有加,亦希望採購更多。
黃溪連在訪問中表示,中國是首個向菲國提供疫苗援助,並通過商業渠道向該國提供疫苗的國家。目前,中國科興疫苗佔菲國疫苗接種數量的 90%。他重申,中國疫苗接種效果良好,菲國民眾接受度和信任度不斷提高。他又指,杜特爾特向他表示,一直非常信任中國疫苗,相信中國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並感謝中國疫苗為菲律賓抗疫發揮重要作用。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