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藥劑師學會會長:56歲以上打第二針復必泰發燒率較首劑高10倍

新冠疫苗|藥劑師學會會長:56歲以上打第二針復必泰發燒率較首劑高10倍

社會熱話

廣告

市民即將開始接種第二劑新冠疫苗。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會長崔俊明在電台表示,市民接種第二針疫苗,引起的免疫反應會較第一針強,當中主要是復必泰,他以56歲以上人士注射第二劑復必泰疫苗為例,出現的疲倦、頭痛和肌肉痛等都會較第一劑高些,當中發燒會由第一針1.4%,升至約10%,比率升10倍,這因與復必泰疫苗能刺激免疫細胞有關。

相關新聞:新冠疫苗|林鄭譴責有人污衊國產疫苗籲收手
然而,崔俊明補充,10%即是代表在100人中,只有10人會有發燒,其餘大部分人都不會有發燒,因此所有接種復必泰疫苗的人士毋須向公司請假休息。他建議,倘若接種第一針疫苗後有嚴重過敏反應人士,不應接種第二針疫苗,另外如在接種疫苗前有發燒、慢性病患突然變成急性病等情況人士,應要待病情穩定後才接種第二針。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