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逾300酒吧東主反對強制顧客打針 酒吧業協會:或大規模結業

新冠疫苗|逾300酒吧東主反對強制顧客打針 酒吧業協會:或大規模結業

社會熱話

廣告

政府宣布「疫苗氣泡」概念,以接種疫苗作為放寬社交距離措施的條件,並提出包括酒吧在內的6類處所,必須強制顧客接種疫苗才可重開。酒吧業協會諮詢逾300名酒吧東主,一致反對做法,指政策落實恐造成最少九成酒吧結業。

酒吧業協會主席錢雋永表示,逾300名酒吧老闆一致反對強制顧客打針入酒吧要求,因目前接種了疫苗的人口只得9%,僅能養活約100間酒吧,其餘逾千間酒吧無法生存,不出兩個月全港酒吧或大規模結業,屆時香港失業率比例定超一成。
協會指,打疫苗本身是好事,應支持及推廣,業界亦願意呼籲顧客或提供誘因吸引顧客,但據目前疫苗接種率,並未具備條件落實有關政策,而且可能令無牌增所增加,出現更多無源頭個案。會方重申,願意配合政府全力抗疫,包括要求員工規管顧客不准過枱,如離開座位顧客必須佩戴口罩,要求顧客使用安心出行進入場所及要求身體適合的員工打疫苗等,冀政府理解業界苦衷。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