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陳肇始:阿斯利康料年內不會供港

新冠疫苗|陳肇始:阿斯利康料年內不會供港

社會熱話

廣告

政府放寬接種新冠疫苗年齡群組至16歲至29歲人士,當中接種復必泰的最低年齡為16歲,接種科興最低年齡為18歲。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指,本港目前已有足夠疫苗供應,相信今年不會有第三款疫苗抵港,包括阿斯利康疫苗,以免在全球短缺下造成疫苗浪費。她又說,下一輪接種計劃,疫苗對變異病毒的保護力將會是採購及認可疫苗的重要考慮,會要求藥廠提供下一代疫苗數據。

相關新聞:新冠疫苗|接種疫苗計劃放寬至16歲至29歲 復必泰16歲科興18歲
陳肇始坦言,本港接種疫苗進度,較全球多個高收入國家地區,有很大進步空間,擔心外地放寬入境限制時,香港仍處低接種率,就未必能受惠於放寬,呼籲市民盡快接種疫苗。
近日,外國接連出現接種阿斯利康疫苗後的血栓個案,當中至少1宗致死病例,丹麥已暫停接種阿斯利康疫苗,並從疫苗接種計劃中移除。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