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乙明邨明恩樓拉起封鎖線 住戶出入需出示檢測證明

【新冠肺炎】乙明邨明恩樓拉起封鎖線 住戶出入需出示檢測證明

社會熱話

廣告

由早上6時起,出入沙田乙明邨明恩樓的居民必須出示本月17至21日期間,參與政府安排新冠肺炎病毒檢測的結果證明。沙田民政事務處聯同田心警署、醫療輔助隊、香港房屋協會及有關部門早上到明恩樓檢查居民是否有遵守制檢測公告,是首次就強制檢測公告採取執法行動。

警員清晨抵達明恩樓拉起封鎖線,亦有身穿保護衣的工作人員為出入的住客查驗檢測證明。
房協和政府人員亦會到明恩樓每個住戶,查驗所有住客是否已經進行檢測。
如果未能出示檢測結果,可罰款5,000元,並會收到強制檢測令,如果不遵從強制檢測,可罰款25,000元及監禁6個月。
政府表示,考慮到市民大致配合強制檢測,在今日的執法行動中,執法人員會先發出口頭警告,並容許市民即時到明恩樓附近的流動檢測站進行檢測。在未有檢測結果前,市民必須留在家中,以減低社區傳播的風險。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