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全球累計逾158萬人不治 美FDA委員會建議准使用輝瑞疫苗

【新冠肺炎】全球累計逾158萬人不治 美FDA委員會建議准使用輝瑞疫苗

社會熱話

廣告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顯示,全球確診感染新冠肺炎人數累計逾6,948萬,累計有逾158萬人不治。其中美國累計已有超過1,550萬人確診,逾29.1萬多人死亡。

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轄下專家委員會,周四(10日)建議FDA批准藥廠輝瑞(Pfizer)和BioNTech合作研發的新冠疫苗,可用作緊急使用,為16歲以上人群接種。
投票以17票贊成、4票反對、1票棄權獲通過,認為16歲及以上的成年人,使用輝瑞及德國夥伴共同研發疫苗的好處,大過已知風險。
報道指,投票並沒約束力,但食品和藥物管理局將在未來幾天內遵循有關建議。局長哈恩較早時表示,藥管局將在專家組提出建議後,迅速決策。
《紐約時報》引述消息人士報道,預計藥管局將在今個星期六(12日)通過緊急使用授權。

加拿大、英國和巴林的監管機構,早前已同意輝瑞和BioNTech的疫苗緊急使用。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