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東京都增2447確診連續兩日創新高 料菅義偉今宣布實施緊急狀態

【新冠肺炎】東京都增2447確診連續兩日創新高 料菅義偉今宣布實施緊急狀態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日本冬季的新冠肺炎疫情不斷擴大,NHK報道,截至當地時間周四下午3時許,「重災區」東京都新增2,447宗確診,是單日新症首次突破2,000,亦是連續兩日創疫情新高(周三紀錄為1,591宗),累計逾6.8萬人染疫,重症患者則增至121人,再創疫情新高。
共同社報道,首相菅義偉周四稍後將決定對疫情嚴峻的首都圈一都三縣,即東京都、周邊的神奈川縣、埼玉縣與千葉縣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實施期間為本月8日至下月7日,為期一個月。期間將呼籲首都圈民眾晚上8時後避免出門、餐廳提早到晚上8時結束營業、提供酒精飲品到晚上7時止,配合的業者將獲發放補助金,從目前的每天4萬日圓(約3,000港元)提高到6萬日圓(約4,500港元)。

國會議員自律限聚
執政黨自民黨國會對策委員長森山裕周三指,國會議員亦擬自律,聚餐時間最夜到晚上8時,限在4人內。
政府連番呼籲民眾避免多人聚餐,但首相菅義偉去年12月出席8人以上聚餐,遭在野黨及輿論批評。菅義偉事後表示,對引起民眾誤解,他誠摯反省。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