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美FDA批准使用輝瑞疫苗 特朗普:24小時內接種第一針

【新冠肺炎】美FDA批准使用輝瑞疫苗 特朗普:24小時內接種第一針

社會熱話

廣告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在當地星期五(11日)晚,正式批准緊急使用輝瑞(Pfizer)和德國BioNTech聯合研發的新冠肺炎疫苗,最快下星期一(14日)開始為16歲以上的美國人接種。首批290萬劑疫苗即將運往美國各地,讓高危群組率先接種,首批會是醫護人員及住在護養院的人士。總統特朗普表示,最快24小時內開始為國民打一針。

特朗普在Twitter向國民發布FDA批准使用輝瑞疫苗的好消息,他指,美國研制新冠肺炎疫苗只是9個月,並歸功於科研人員的努力,他又指,疫苗有效率為95%,沒有副作用,最快24小時內開始為國民打一針。
較早前,有美傳媒引述白宮官員消息,幕僚長梅多斯要求FDA局長哈恩(Stephen Hahn)周六(12日)前批准使用輝瑞疫苗,否則就要辭職。哈恩發表聲明指,批准緊急使用疫苗,是對抗新冠肺炎大流行的重要里程碑,有關決定是經過獨立科學家及公共醫療專家的全面審視及評估後作出,證實疫苗是安全、有效,生產品質亦符合緊急使用的要求。

美國成為繼英國、巴林、加拿大、沙特阿拉伯和墨西哥後,第6個批准使用輝瑞疫苗的國家,預料歐盟數星期內亦會作出類似決定。
美國另一藥廠莫德納(Moderna)疫苗下星期會接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的審核。當局向莫德納加購1億劑新冠肺炎疫苗,令到美國購買的莫德納疫苗增至2億劑。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