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運輸署明起增7個臨時檢測中心 供的士司機免費檢測

【新冠肺炎】運輸署明起增7個臨時檢測中心 供的士司機免費檢測

社會熱話

廣告

近日多名的士司機確診新型冠狀病毒,運輸署明天開始,1連3日增加7個臨時檢測套裝派發收集中心,供的士司機免費接受檢測。

新增的7個臨時檢測套裝派發收集中心,分別在堅尼地城站公共小巴總站、林士街停車場、北角渣華道石油氣加氣站、九龍塘沙福道公共運輸交匯處、西九龍翱翔道石油氣加氣站、荃灣停車場及屯門業旺路石油氣加氣站。
運輸署表示,的士司機可前往任何一間指定臨時檢測套裝派發中心,出示有效的士司機證,以索取檢測套裝。司機須於政府網頁登記個人資料,並在自行採集深喉唾液樣本當日內,將樣本交回任何1間指定臨時收集中心。檢測承辦商會將樣本送往化驗室作檢測,由於樣本瓶不會標示任何個人資料,檢測承辦商只會知悉樣本瓶編號,並不會收集個人資料。

檢測結果呈陰性的司機會收到政府的電話短訊通知,到有關的士團體領取「的士司機抗疫檢測名牌」,並將名牌展示於的士車廂內當眼位置,方便乘客查閲。而檢測結果呈陽性的個案會被轉交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跟進。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