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郵輪海洋量子號乘客檢測後分批下船

【新冠肺炎】郵輪海洋量子號乘客檢測後分批下船

社會熱話

廣告

皇家加勒比一艘由新加坡出發的郵輪「海洋量子號」,旅途中一名乘客確診新冠肺炎,郵輪被逼提早一日返回新加坡,確診的83歲男子已下船,送院進一步檢查,餘下1,700名乘客亦昨晚分批下船。

確診感染的83歲乘客,昨日下午兩時許下船,送往醫院接受進一步檢查。與他有緊密接觸的人士,早前接受過病毒檢測,全部結果呈陰性。海洋量子號停泊於新加坡濱海灣郵輪中心接受多一輪病毒檢測,約十多個小時後,逾千名乘客終於可以分批下船。有乘客說船上防疫措施充足,不太擔心。
這艘「無目的地」郵輪只接待新加坡居民,行程為4日3夜,原定周四返航,中途不會靠岸。乘客登船前都要持有新冠病毒檢測陰性證明,郵輪只載可容納人數的一半,亦有額外的防疫措施,例如進入如餐廳、泳池等設施要拍卡記下行蹤、戴口罩、探熱、活動場地有人數限制、保持社交距離等。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