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防守變助攻  科學家:感染者自身抗體太多易病情嚴重

【新冠肺炎】防守變助攻  科學家:感染者自身抗體太多易病情嚴重

社會熱話

廣告

身體的免疫系統由「防守變助攻」,科學家指部分人擁有高量自身抗體,反而會引發新冠病毒的嚴重病徵,以及導致長期病徵。研究指,染疫者的血液擁有高量自身抗體,阻擋了體內對抗新冠病毒的抗體,干擾了免疫系統對病毒的反應,並攻擊其他地方,包括腦部、血管和肝臟,這可以解釋為何部分患者現長久病徵,如疲累、氣喘和腦部問題。

耶魯大學研究員計算194名感染新冠病毒醫護人員和病人血液中抗體數量,並與健康醫護的比較,發現無染疫人士的抗體數量,遠少於染疫者,另一組檢測則發現,擁有較多自身抗體的人,抗體攻擊被新冠病毒破壞的相同器官,令病情更嚴重。科學家擔心這「友火」(friendly fire)的負面影響可持續影響一段長時間,導致長期病徵,因為抗體可持續存在。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