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全球累計破280萬人不治 德國不建議60歲以下人士接種阿斯利康疫苗

新冠肺炎|全球累計破280萬人不治 德國不建議60歲以下人士接種阿斯利康疫苗

社會熱話

廣告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顯示,全球確診感染新冠肺炎人數累計逾1.28億,累計有逾280萬人不治。其中德國累計有逾280萬人確診,累計逾7.6萬人不治。

德國增加至31人接種英國牛津大學/阿斯利康(AstraZeneca)疫苗後出現血栓,德國宣布暫停對60歲以下人士接種阿斯利康疫苗,因為存在罕見的血液凝固風險。
當地藥監當局表示,在當地近270萬名接種了阿斯利康疫苗的人當中,有31宗出現罕見血液凝固的個案。除了2宗涉及男性,其他案例都是20歲至63歲女性。
總理默克爾宣布,已取得所有州政府同意,只會在醫生同意及接種者屬於高風險群組情況下,才會為60歲以下民眾接種阿斯利康疫苗;至於已經接種的民眾,可以選擇繼續注射第二劑疫苗或等待當局進一步建議,預計有關建議將在4月底發表。

藥廠方面強調,國際藥監組織已經發現注射阿斯利康疫苗,好處遠大於風險,又說會繼續與德國當局合作,應對德方遇到的問題,並指公司將安全放在首位,會與德國當局合作解答對方疑問。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