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墨西哥修訂死亡人數 超越巴西成全球第二高

新冠肺炎|墨西哥修訂死亡人數 超越巴西成全球第二高

社會熱話

廣告

墨西哥政府修訂新冠肺炎確診和死亡數字,列明當地累計逾32.1萬名患者死亡,較先前公布的數字高六成,令墨西哥超越巴西,成為全球死亡人數第二高的國家,僅次於美國。

政府重新檢視死亡證等資料,修訂因疫情死亡人數數字,衞生部一份文件顯示,截至今年頭6週,有逾29.4萬人的死「與2019冠狀病毒疾病有關」,較之前證實因染疫死亡的18.2萬人,高出61.4%。
專家一直警告墨西哥的病毒檢測量不足,加上在部份地區,深切治療部的病床短缺,不少患者或直接在家中喪生,真實的死亡人數可能較官方公布更高。 早前確診並已經康復的墨西哥總統洛佩斯,因應對疫情不力和多次不戴口罩出席公眾場合,而受國內輿論廣泛批評。反對派指控洛佩斯淡化疫情的嚴重程度,並延遲推出疫苗接種計劃。
墨西哥去年12月底開展疫苗接種計劃,截至上星期,全國接種了649萬劑疫苗。美國最近宣布將向墨西哥提供250萬劑阿斯利康疫苗。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