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扮旅館員工搶長者配額 加拿大富豪夫婦呃打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扮旅館員工搶長者配額 加拿大富豪夫婦呃打新冠疫苗

社會熱話

廣告

加拿大一對富豪夫婦上周包私人飛機從溫哥華,飛往鄰近阿拉斯加邊境偏遠原住民社區Beaver Creek,假扮旅館員工接種新冠疫苗,搶去當局分配給當地原住民長者的配額。兩人注射疫苗後叫車往機場被識破,遭當局控告違反隔離措施,最高可被罰款575加幣(約3,400港元)及監禁6個月。

55歲的Rodney Baker曾為加拿大賭場的行政總裁,其32歲妻子Ekaterina Baker則是演員,Beaver Creek正為當地約100名居民注射莫德納新冠疫苗,包括原住民第一民族的長者,兩人向流動接種站的職員說是當地一間汽車旅館的員工。當兩人接種疫苗後叫車往機場,旅館證實他們非其員工,當局收到舉報,遂往兩人包機的駁腳處Whitehorse機場堵截,在隔離設施搜尋兩人,最終在兩人準備登機回溫哥華時拘捕他們。當局對事件表示非常憤怒,斥責兩人行為自私,指他們有可能將病毒帶到該社區和傳染給隔離工作人員,而第一民族獲挑選接種疫苗,因為他們的年長居民是高危一族。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