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指封區有準則 陳肇始:圍封強檢無確診令人安心

新冠肺炎|指封區有準則 陳肇始:圍封強檢無確診令人安心

社會熱話

廣告

政府在尖沙咀、元朗、紅磡及油麻地等4個地區完成圍封強制檢測行動,全部無發現新確診個案。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在電台節目表示,圍封行動沒有找到確診個案令人安心。

被問到昨晚油麻地「受限區域」內有大廈在過去兩周無確診,為何要被圍封,陳肇始解釋現時的做法是政府走在疫情之前,主動在未爆發前及早處理,強調政府圍封檢測有一定準則,包括考慮大廈有無個案、個案的數字、是否有關連,大廈和當區環境因素,例如污水檢測結果、樓齡和結構管理等,只要有1宗源頭不明個案發生,大廈都必須要強檢。她又指若大廈完成強制檢測後,仍有新個案,有機會再作強制檢測或圍封檢測,希望再廣泛檢測更多市民,盡快發現確診者。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何栢良:大廈強檢後仍有傳播 應要求第二次強檢
被問到當局會否向受影響而無法上班的市民,提供津貼或賠償,陳肇始表示,民政事務總署努力協助和指揮行動,盡量將圍封檢測時間縮至最短。她指明白行動會為市民帶來不便,但希望市民包容,相信市民都認同政府的做法,會配合政府。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