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政府突擊查友聯大廈160人強檢報告 10人違令被罰款

新冠肺炎|政府突擊查友聯大廈160人強檢報告 10人違令被罰款

社會熱話

廣告

油尖旺民政事務處今日聯同尖沙嘴警區,以及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在尖沙咀一幢早前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的大廈進行執法行動。行動中共檢查了約160名受檢人士的檢測報告,其中10名人士涉違反強制檢測公告,政府已向違反公告人士處定額罰款5,000元及發出強制檢測令,要求他們於指明期間內接受檢測。政府發言人強調,不遵從強制檢測令即屬犯罪,可處罰款25,000元及監禁6個月。

由今早約7時起,漆咸道南33至35號友聯大廈的受檢人士被要求出示根據政府早前就該大廈發出的強制檢測公告期限內,曾接受檢測的檢測結果電話短訊或相關證明。政府派員於該幢大廈出入口查核受檢人士的檢測證明,並到大廈內進行檢查,確認他們是否已按有關要求進行檢測。行動由今日上午約7時開始,至上午約9時半結束。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