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港鐵去年蝕48億元 連續第二年凍薪

新冠肺炎|港鐵去年蝕48億元 連續第二年凍薪

社會熱話

廣告

港鐵(066)連續兩年全部員工凍薪,但部分合資格員工會獲發放一次過特別獎金及酌情特別獎金,其中工作表現被評為四至五級的非經理級員工,可分別獲發放相當於1.48個月及2.02個月工資的獎金;被評為三級員工可獲1個月工資的獎金。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台灣增39宗本土確診多9人死 逾60萬劑疫苗傍晚抵台
港鐵行政總裁金澤培向員工發信,指全球新冠疫情持續,嚴重打擊香港經濟及公司業績表現,去年公司客運量按年下跌31.5%,整體業務虧損達48億港元,儘管近月乘客量有所回升,但持續封關及旅遊管制令內地和國際旅客數量低迷,導致港鐵業務復原的速度面臨壓力,現時公司首要任務是保就業,必須確保財務有可持續性。
鐵路工會不滿凍薪決定
不過,鐵路工會聯合會不滿港鐵決定,代表提早離場。主席林偉強指隨著屯馬綫開通,上星期每日平均載客量更達到420萬人次,已經與疫情前客量相若,員工工作量有增無減,惟港鐵依然決定凍薪,通脹下員工變相減薪,強調獎金並不能代替加薪,希望公司設立合理公平薪酬機制。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