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研究:變種毒株在巴西迅速擴散

新冠肺炎|研究:變種毒株在巴西迅速擴散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近日一項對新冠肺炎巴西變種病毒株確診者的研究發現,該變種毒株在巴西迅速擴散,傳染力很強。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法國康城影展延至7月舉行
巴西變種病毒株P.1,本月10日首次於4名從巴西返回日本東京的旅客身上發現,4人返日前曾往巴西亞馬遜州旅行。一項涉及巴西、英格蘭和蘇格蘭10多個機構的研究,其後在亞馬遜州首府瑪瑙斯(Manaus)發現首宗巴西變種毒株P.1病例,顯示瑪瑙斯是該毒株的起源地。至本月26日,巴西盧茨研究所(Instituto Adolfo Lutz)在聖保羅州確認3宗P.1毒株病例,是首次在巴西另一州份發現該毒株。

根據英國倫敦帝國學院、牛津大學、巴西聖保羅大學、米納斯吉拉斯聯邦大學等學府進行的研究顯示,P.1毒株的感染速度驚人。研究員分析於去年12月15日至31日採集的67名確診者樣本,其中35人感染P.1變種毒株,約佔整體的52%,於今年1月1日至9日分析的48名患者樣本中,則發現41人感染P.1毒株,佔85%,顯示感染變種毒株的比率急升。專家指,變種毒株在3周內出現33個百分點的增長率,是令人擔憂的警號。
暫未清楚P.1毒株會否加重病情,而導致重症或增加死亡風險,但因毒株具高傳染力,已令更多病人須住院,令醫療體系壓力大增。

除了亞馬遜州P.1變種毒株,巴西科學家近日也在里約熱內盧和南大河(Rio Grande do Sul)兩州發現新毒株,暫未清楚該毒株對疫情的影響。
除了巴西和日本,意大利、南韓、德國、美國、英國和法羅群島也發現亞馬遜州變種毒株。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