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社署:第9輪院舍員工強制檢測僅1人初步確診

新冠肺炎|社署:第9輪院舍員工強制檢測僅1人初步確診

社會熱話

廣告

社會福利署表示,在第9輪院舍員工強制檢測中,截至本月9日,共有超過26,000人在社區檢測中心或流動採樣站接受強制檢測,其中有1名院舍員工初步確診。有關個案已轉交衞生防護中心覆檢及跟進。此外,自從第二輪檢測開始,院舍可自行安排認可檢測機構為其員工進行檢測,如有陽性個案會轉介衞生防護中心而至今並無收到陽性結果報告。

社署發言人回覆查詢時表示,自去年12月15日開始派遣核查主任(強制檢測)以不作預先通知的方式,到安老院及殘疾人士院舍向有關員工進行核查,截至本月8日,社署已於952間院舍進行核查,並曾向共70名員工作出勸喻,以及向3名員工發出強制檢測令,這些員工亦已按規定完成指明檢測。
發言人又指,相關員工如未有遵從強制檢測公告,可被處定額罰款5,000元,並會收到強制檢測令。社署核查主任(強制檢測)在進行核查時會按法例規定執法,包括考慮個別員工的辯解理據以作出適當的跟進。署方亦指,政府會繼續密切注視整體疫情走勢及院舍員工檢測的情況,以決定檢測密度。現階段仍會維持10日一檢。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