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美國回港男子驗出E484K變種毒 3確診者曾同房要獨立治療

新冠肺炎|美國回港男子驗出E484K變種毒 3確診者曾同房要獨立治療

社會熱話

廣告

一名28歲從美國抵港的新型肺炎男患者(#11450),因樣本對變異病毒株N501Y呈陰性,在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獲醫管局按照既定程序,安排與另外3名確診者一同接受隔離治療。詎料,樣本之後被驗出另一種變異病毒株E484K,醫管局為謹慎起見,今日(30日)凌晨安排4人分別單獨隔離,並進一步加強對新型肺炎受關注變種病毒株的測試安排。

醫管局表示,該男患者上周六(27日)首先入住伊利沙伯醫院,並於同日稍後轉往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接受獨立隔離治療,以等待確診測試及基因排序結果。由於其樣本對N501Y變種病毒株測試呈陰性,他翌日下午獲安排到一個已有3名病人的病格,一同接受隔離治療。當局發言人指,中心會繼續緊密監察4名病人情況,並會就他們的隔離及檢疫安排,與衞生防護中心保持溝通。
醫管局發言人強調,至今沒有在本地個案中發現任何變種病毒株,當局會與衞生防護中心及相關專家商討,如何加強基因排序測試的工作流程及其後的病人隔離安排。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