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衞生署聯同袁國勇等代表 下午到URSUS Fitness採環境樣本

新冠肺炎|衞生署聯同袁國勇等代表 下午到URSUS Fitness採環境樣本

社會熱話

廣告

西營盤健身中心URSUS Fitness早前出現爆發,至今該群組累計147人確診,涉及8名員工、93名顧客及46名接觸者。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午在記者會上承認,中心代表與政府專家顧問、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在剛出院的URSUS Fitness負責人陪同下,到健身中心視察。中心晚上發稿表示,聯同環保署和機電工程署等代表,到場視察並抽取11個包括冷氣濾網的環境樣本,以便進一步調查爆發是否存在環境因素。

袁國勇事後接受傳媒查詢時,指現場沒有鮮風供應、換氣率近乎0,帶病毒的氣霧積聚導致爆發,認為健身中心在改善換氣前不宜重開。他又指場內職員當時有佩戴口罩,強調爆發與違反防疫規例無關。衞生防護中心強烈呼籲,為免病毒於密閉空間內加速傳播,健身中心負責人應注意室內鮮風流通量,及在健身器械每次使用後立即消毒。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