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2幼兒中心納強檢公告

新冠肺炎|2幼兒中心納強檢公告

社會熱話

廣告

政府昨凌晨刊憲將 處地點納入強制檢測公告,分別是屯門仁濟醫院山景幼稚園/幼兒中心,以及深水埗香港基督教服務處石硤尾幼兒學校。

公告指,由於兩校爆發上呼吸道感染、流感樣疾病個案,而有關疾病與新型肺炎相似,為謹慎起見,兩校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任何在2021年4月25日至5月8日期間曾身處該兩校超過兩小時的人士(包括但不限於全職、兼職和替假員工、學生及訪客),須於5月11日或之前接受檢測。如受檢人士選擇使用衞生防護中心派發的樣本瓶進行檢測,則須於5月13日或之前交回已採樣本的檢測樣本收集瓶。受檢人士若在5月6日至5月8日期間已進行檢測,會獲視為已遵從強制檢測公告的規定。

此外,政府表示,在5月1日至7日期間,全港社區檢測中心和流動採樣站已為超過28萬名外傭採樣。發言人提醒尚未接受檢測的外傭須於今日完成檢測。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