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小販文化列非物質文化遺產 Google街景全方位瀏覽檔攤

新加坡小販文化列非物質文化遺產 Google街景全方位瀏覽檔攤

社會熱話

廣告

新加坡小販中心是當地特色之一,既有多種菜式選擇,價格亦相對實惠。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保護非物質文化遺產政府間委員會早前宣布,把當地的小販文化列入「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名錄」。新加坡旅遊局表示,小販文化在當地人的心中佔有特殊地位,是一個多元文化社會和身分認同象徵,今次認可有助新加坡在國際層面上提高其文化意識,同時也確立小販們為當地飲食業所作的貢獻。

當局指各機構組織為進一步向大眾及遊客推廣新加坡小販文化,致力舉辦各類活動宣揚小販美食,包括把當地部分深受喜愛、又稱小販中心的熟食中心納入Google地圖,讓遊客通過街景功能,全方位瀏覽每個小販中心和探索約6,000個小販檔攤。另外,當地藝術家Yip Yew Chong、Lee Xin Li、Joy Ho和Raihana Abdul Rahman會創作出有關新加坡小販文化的藝術作品,於#ThankYouHawkers藝術項目中向公眾展出。
當局亦透露,新加坡華族文化中心將陸續推出一系列線上小遊戲,透過角色扮演讓觀眾體驗小販的滋味,讓身處各地的遊客亦能感受其獨特的小販文化。現時新型肺炎疫情嚴峻,本港與星國的「旅遊氣泡」計劃暫未能成事,但現時亦可先在電腦電話前,先了解和探索當地的小販文化,待恢復通關後親身前往一試。

新加坡小販文化列非物質文化遺產 Google街景全方位瀏覽檔攤
新加坡的巴西立中路小販中心(Pasir Ris Central Hawker Centre)。(資料圖片)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