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決定將福島核廢水稀釋後排放到大海

日本決定將福島核廢水稀釋後排放到大海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日本政府批准將福島核電站經稀釋後的核廢水向海洋排放。首相菅義偉周二早上宣布,經過多年的激辯和爭論後,政府已制訂基本政策,確保核廢水經過處理,符合安全水平。
排放行動至少2年後才進行,但已激起當地漁民反對,以及中國及南韓的關注。而日本政府則認為排放是安全的,因為核廢水排放前已進行處理,除去幾乎所有的放射性元素,並經過稀釋。
福島第一核電站在10前的東北大地震及海嘯中被毀,工程人員向熔化的核島注水降溫,再與廠房的地下水等混合,產生核廢水。東京電力將經過淨化後的處理水,保存在廠區的儲存罐,截至上月達到約125萬噸,在1,061個儲存罐內,容量明年秋季後將達到極限。

日本的行動得到國際原子能機構支持,機構說日本政府的處理方法,與世界其他地方的核電站的廢水處理過程相似。總幹事格羅西認為,應努力避免事件進一步危害海洋環境、食品安全及人類健康。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