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菅義偉支持率跌至28% 較東京奧運前更低

日本首相菅義偉支持率跌至28% 較東京奧運前更低

社會熱話

廣告

日本一項調查顯示,首相菅義偉的支持度跌至28%,創上任以來新低,甚至比東京奧運舉行之前更低,反映奧運未能挽回菅義偉政府的支持度。

《朝日新聞》公布最新的民意調查,首相菅義偉的支持度跌至28%,是他去年9月上任以來首次跌穿30%。民調在剛過去的周末隨機抽樣進行調查,除了支持度下滑至28%,菅義偉的不支持率亦上升至53%;六成受訪者反映不希望菅義偉繼續擔任首相。對於東京奧運的看法,56%人認為舉辦奧運是好主意,32%受訪者認為是壞主意。
菅義偉的執政自民黨領袖任期下月屆滿,下議院選舉必須要在11月之前舉行,民調為自民黨在未來選舉的前景蒙上陰影。

日媒:日本選手奪牌未能與執政滿意度關聯

在東京奧運舉辦期間,日本全境累計病例數已突破百萬人大關、連續4天創單日新高紀錄,更迫使菅義偉擴大並延長「緊急事態宣言」地區。東京昨日再增4,066例確診,創下週日最高單日確診紀錄。東洋經濟ONLINE報道,菅義偉內閣支持率持續下探,就算日本選手不斷在東京奧運奪牌,也讓人感覺不到跟執政滿意度有所關聯。

分析相信,民調反映日本的疫苗接種速度緩慢,加上Delta變種病毒在國內快速傳播,為東京奧運蒙上陰影,打擊菅義偉的支持度。
相關新聞:
東京奧運|閉幕後仍增28相關確診 個多月共錄458宗
日本廣島紀念原爆76周年 菅義偉就跳過部分講稿致歉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