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克伯格指中國干涉美國總統大選

朱克伯格指中俄干涉美國大選!外交部回應:荒謬和可笑

社會熱話

廣告

Facebook創辦人兼行政總裁朱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早前在喬治城大學演講,一改以往對中國示好的作風,直接批評中國對互聯網的政治審查違反言論自由的價值觀,最近他接受美國NBC新聞專訪時,再次提到中國,指中國、俄羅斯及伊朗試都企圖在Facebook干涉明年舉行的美國總統大選。

撰文:Smart ED編輯部| 圖片:NBC News影片截圖
朱克伯格除了發聲批評外,還有實際行動,Facebook剛剛在週一就公布了一系列措施,防止假新聞干預明年的美國總統大選,包括加強審查,防止國家及組織有系統地散播錯誤資訊;為候選人及團隊成員的賬戶提供更佳保護;禁止刊登妨礙選民投票的廣告等。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就回應指,朱克伯格的說法非常荒謬和可笑,要求對方拿出證據。又指中國從來奉行不干涉別國內政原則,對美國的大選從來沒有任何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