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傳日韓領導人奧運開幕日會面 南韓:仍未落實

東京奧運|傳日韓領導人奧運開幕日會面 南韓:仍未落實

社會熱話

廣告

日本傳媒報道,首相菅義偉和南韓總統文在寅,將於東京奧運會開幕當天會面。南韓總統府青瓦台則指,仍未落實韓日領導人會面的安排,亦未知文在寅會否出席東京奧運開幕儀式。

日本《讀賣新聞》報道指,首相菅義偉將會在周五在東京奧運會開幕當天,在東京元赤坂迎賓館舉行面對面峰會,並指兩人可能會討論到二戰後的強迫勞動與慰安婦等問題。
相關新聞:東京奧運|南非男足21人列密切接觸者 首戰日本未知能否如期舉行
南韓《韓聯社》引述南韓總統府青瓦台指,仍未落實韓日領導人會面的安排,亦未知文在寅會否出席東京奧運開幕儀式,強調文在寅會以舉行會談和取得實質成果為前提訪日。青瓦台又指,知道多數國民反對文在寅出席東京奧運,不過憂慮一旦遵從民意,南韓會走上孤獨道路。
有分析指,青瓦台的說法暗示,不排除文在寅會乘東京奧運之便到訪日本的可能性。如果日韓領導人會面成事,將會是二人首次會面。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