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聖火抵達東京都 當局料Delta將成主流

東京奧運|聖火抵達東京都 當局料Delta將成主流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東京奧運還有兩星期就揭幕,奧運聖火今早抵達東京都,原定今日起展開最後階段的聖火傳遞活動,受到疫情反彈影響,當局取消公路接力跑傳遞的安排。
歡迎聖火儀式在世田谷區的駒澤奧林匹克公園舉行,有份出席的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迎接聖火。
相關新聞:東京奧運|東京賽事閉門舉行 不設現場觀眾
首都圈1都3縣的比賽場館,全部要閉門比賽,東京奧組委主席橋本聖子就有關安排致歉,強調是基於防疫需要作出的決定,尋求國民理解。 鑑於門票收入將會減少,東京奧組委計劃減少義工人數和醫療規模。

厚生勞動省:料8月Delta將成主流
日本的新冠疫情加劇,目前全國約三分二新增病例,集中在以東京為中心的首都圈,病例是前一星期的1倍。厚生勞動省的數據顯示,截至星期一,日本20個都府縣都有患者確診帶Delta變種病毒。在東京,估測目前感染者中,近四成感染這種變異株,預測到8月底將成為病毒主流。

有專家擔心,今個月下旬的四連休、暑假、盂蘭盆節和東京奧運幕,將令疫情進一步擴大。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