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IOC主席巴赫到銀座逛街 網民轟:點解佢可以觀光!?

東京奧運|IOC主席巴赫到銀座逛街 網民轟:點解佢可以觀光!?

社會熱話

廣告

東京奧運|IOC主席巴赫到銀座逛街  網民轟:點解佢可以觀光!?
東京奧運|IOC主席巴赫到銀座逛街 網民轟:點解佢可以觀光!?

東京奧運周日落幕,根據防疫規定,各國運動員禁止離開選手村外出遊覽,選手比賽完後須在48小時內離境,但國際奧委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出席閉幕禮後,周一卻在東京銀座逛街,即引起網民熱議。
相關新聞:東京奧運|新增項目特別版芭比欠亞裔面孔 被批令亞裔人「隱形」
多人在Twitter上傳巴赫周一下午在名店林立的東京銀座逛街的畫面,巴赫有時應途人要求一起合照,有人對他說「辛苦了」,他也揮手致意。
但有網民對巴赫於疫情下遊東京表達不滿,紛紛留言稱「這是不必要的外出吧」、「明明禁止選手觀光,為何他可以」、「奧運泡沫會破滅」、「這樣做不對吧」、「快滾回去」。

參議員要求提警告
日本最大在野黨立憲民主黨台裔參議員蓮舫在Twitter發文狠批巴赫,指「他以為自己是誰啊,政府和東京應對不遵守『不必要外出』的巴赫,提出嚴正口頭警告」。
根據東奧防疫規定,選手如果外出,要事先提出「活動計劃報告」,只能去已申報的地方,禁止以觀光為目的外出,比賽結束後48小時內,選手必須離開選手村,盡快回國。
日本奧運大臣丸川珠代就事件回應稱:「是否為『不必要的外出』,由他(巴赫)本人做判斷。」她表示,巴赫7月8日入境,入境後頭14日內遵守防疫措施,才是重點。據指,巴赫周一深夜從東京羽田機場搭機返德國。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