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不會減少提供青年內地交流機會

林鄭:不會減少提供青年內地交流機會

社會熱話

廣告

剛宣布押後發表《施政報告》的特首林鄭月娥接受《深圳衛視》及旗下團隊的《直新聞》駐港記者專訪。她說到香港近年出現一股過分強調本土文化風氣,有一小撮人排斥內地人,令內地人有些不舒服,但她相信慢慢通過時間是可以扭轉過來,認為主要的工作仍在香港這邊,先要穩定局面,再透過公眾教育、學校教育,讓年輕一代更加掌握「一國兩制」,知道怎樣對自身發展最有利。她指,政府亦從來沒有放棄,不會因為見到一小撮人排斥內地的心態,而減少為年輕人提供到內地實習、交流、工作甚至創業的機會。

此外林鄭月娥表示,香港與深圳之間未必有一個直接的競爭,但企業之間與專業人士之間有競爭是無可避免,甚至是健康的。她認為,港深兩地應找一些可以更豐富「一國兩制」,亦能令深圳發展更加好的契機。她又指,在香港做事困難,她每次到深圳市,市領導都很關心她,甚至很同情她,因為在內地做事就做事,就能做到,在香港要用迎難而上、排除萬難的精神才能做到一件事,但只要為香港及市民好,特別是為香港的下一代好,這些工作都是值得做,她會繼續聽社會的聲音。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