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首以視像向中央述職 習近平︰愛國者治港 治權才落實

林鄭首以視像向中央述職 習近平︰愛國者治港 治權才落實

社會熱話

廣告

林鄭首以視像向中央述職  習近平︰愛國者治港 治權才落實
林鄭首以視像向中央述職 習近平︰愛國者治港 治權才落實

國家主席習近平以視像方式聽取特首林鄭月娥的述職報告;習近平表示,對香港第四波疫情很擔憂,中央將全力支持特區抗疫;又指中央對林鄭和港府的履職表現充分肯定,強調一國兩制要行穩致遠,要堅持愛國者治港,只有這樣中央對特區的全面管治權才能有效落實。
 

很關心很擔憂香港疫情
習近平說,因為疫情防控需要,這次採取視頻連線方式聽取述職,並向香港市民表示誠摯的慰問,指疫情持續一年,對世界帶來嚴重衝擊,香港作為高度開放的國際性城市,所受影響比較大。前段時間香港爆發第四波疫情,對市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造成威脅,對工作生活造成許多困擾。習近平很關心也很擔憂,中央政府已經並將繼續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全力支持香港抗擊疫情,大家要堅定信心,團結抗疫,祖國永遠是香港的堅強後盾。

習近平指,林鄭月娥和港府應對「修例風波」、新冠肺炎等,想方設法維護秩序、防控疫情、紓緩民困、恢復經濟,並已取得一定的成效;而港區國安法頒布及實施後,林鄭和港府堅決執行,努力推動香港重回正軌;讚揚林鄭立場堅定、敢於擔當、展現出愛國愛港情懷、對香港高度負責的精神,中央對她和港府的履職表現充分肯定。

慰問被美制裁官員
習近平指出,要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必須堅持「愛國者治港」,只有這樣,中央對香港的全面管治權才能有效落實、憲制秩序才能有效維護、香港的深層次問題才能有效解決。他更著林鄭月娥,轉達自己對遭到美國無理制裁的香港有關官員的慰問。主管香港事務的副總理韓正、政法委書記郭聲琨、中央統戰部長尤權及港澳辦主任夏寶龍一同出席視像述職。

林鄭首以視像向中央述職  習近平︰愛國者治港 治權才落實
林鄭首以視像向中央述職 習近平︰愛國者治港 治權才落實

昨早,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同樣以視像會議方式聽取述職報告時指,中央政府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全力支持特首帶領港府依法施政,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和發展;希望港府繼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積極回應市民最迫切的需求,「下大力氣做好民生改善工作」,利用獨特優勢,在國家構建新發展格局中發揮特殊作用。
特首辦昨晚發稿,指林鄭月娥獲安排向領導人述職,匯報香港經濟、社會和政治方面的最新情況,衷心感謝中央對香港的關心和支持,指她將帶領管治團隊竭盡所能,克服困難,讓香港重新出發。她說港府目前重中之重的工作是遏止疫情,以保障市民的健康,恢復經濟活動。她亦感謝習近平對她和其他受到美國政府無理制裁的港府官員表示親切慰問,代表各位官員重申會無畏無懼,繼續履行維護國家安全職責。

另外,習近平昨亦以視像方式聽取澳門特首賀一誠述職報告,習近平表示,對突如其來的疫情,澳門在較短時間內控制住疫情,贏得澳門市民和各方面的高度讚譽,中央對賀一誠和澳門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