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疫措施 港增3確診全涉變種 深圳准港人家居隔離

檢疫措施 港增3確診全涉變種 深圳准港人家居隔離

社會熱話

廣告

深圳放寬香港入境旅客的檢疫措施,若旅客在當地有可獨自隔離居住的單位,就可把第二星期的檢疫,由酒店改到家居進行,其餘人士入境安排不變,即14日酒店檢疫、7日家居健康監測,以及抵埗時須持有陰性檢測紙本報告。至於本港則明日起收緊檢疫安排,旅客即使驗出抗體仍要檢疫最少14日,有酒店業界批港府未有與他們商討賠償問題。
 

除不能因有抗體而縮短檢疫期外,原定昨起在機場設立的自費血清抗體測試服務亦已煞停。九龍維景酒店總經理廖惠民昨表示,早前調整風險地區名單後,已令持有抗體陽性結果的旅客由7日增至檢疫21日,再加上現時中風險要檢疫14日,部分入住率較高的酒店未必能延長預訂,對該些酒店影響較大。他又稱,部分旅客在新安排後已取消訂房,但當局沒有與他們商討這方面的賠償方案,已向酒店業主聯會反映。

疫情方面,昨增3宗輸入個案均帶L452R變異病毒株,有兩人分別已打一針或兩針復必泰新冠疫苗,初步確診約有5宗。港府宣布大致維持現有社交距離措施至下月1日,政府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指,目前接種率約五成半,現階段難大幅度放寬措施,又指接種率達八成就較少機會出現大爆發。

另外,醫管局特別探訪安排昨擴展至12間急症及專科醫院,到訪家屬須打齊兩針。有家長昨到明愛醫院探望長期病患兒子,很開心能面對面見兒子,又認為醫院做法妥當、安排大致暢順。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