殖民管道|拜登:相信黑客來自俄羅斯 殖民管道:全面恢復運作

殖民管道|拜登:相信黑客來自俄羅斯 殖民管道:全面恢復運作

社會熱話

廣告

日前遭黑客組織DarkSide攻擊的美國最大燃油運輸管道營運商「殖民管道」(Colonial Pipeline)表示,已全面恢復運作,預料影響要幾日後才消除。總統拜登引述聯邦調查局官員表示,當局相信黑客來自俄羅斯,但不認為俄羅斯政府有份參與。
殖民管道的聲明指,系統已全面重啟,但部分地區的燃油供應可能出現不穩定情況,全面回復正常水平仍需數天時間。

美國總統拜登形容有關宣布是好消息,再次呼籲民眾不要陷入恐慌,又警告油站不要坐地起價。
拜登同時表示,當局有充份理由相信黑客來自俄羅斯,但不認為俄羅斯政府要為今次黑客攻擊事件負責,但不認為俄羅斯政府有份參與,美國正就採取行動打擊網絡勒索。他又說,與俄羅斯總統普京會面時,將提出網絡犯罪問題。
《彭博社》報道,「殖民管道」以加密幣,向東歐黑客支付了近500萬美元贖金。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