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示威 巴育撤回限聚緊急法令 執政黨動員集會「保王」

泰國示威 巴育撤回限聚緊急法令 執政黨動員集會「保王」

社會熱話

廣告

泰國反政府示威者周三連續第8日在首都曼谷集會,並提出兩大訴求,要求總理巴育在3日內辭職及釋放被捕人士後,當局昨似欲緩和局勢,宣布因暴力狀況已紓緩,中午12時起取消日前頒布、禁止民眾集會的緊急法令。惟與此同時,執政人民國家力量黨隨即開會,誓動員支持者上街,以示支持王室。
 

《曼谷郵報》報道,人民國家力量黨昨召開特別會議,強調該黨所有成員及議員會繼續支持巴育及王室。有議員稱,與會者同意在相關選區舉辦活動,包括動員民眾穿黃衫集會,以「展示有很多人愛護及準備好保護王室」。較早前,總理巴育發表電視講話,「預告」將解除上述緊急法令,前提是沒有暴力事件發生,並稱會聆聽示威者訴求,但不會根據示威者或暴徒要求來管治國家。示威領袖、25歲女學生巴德沙拉瓦萊(Patsaravalee Tanakitvibulpon)表明不接受,周三晚強調巴育必須在3日內下台,否則抗爭不會結束,她在發表講話後兩小時即被捕,昨天獲釋。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