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處料明年1月推中式步操 處長:愛國愛港內化於心外踐於行

消防處料明年1月推中式步操 處長:愛國愛港內化於心外踐於行

社會熱話

廣告

消防處長梁偉雄接受《鳳凰衛視》專訪,確認消防將成為首個全面推行中式步操的紀律部隊,預計明年1月全面實行。梁偉雄表示,於上月26日開始新入職的消防員都會學習中式步操,冀提高新人國家觀念,目標將愛國愛港達至「內化於心外踐於行」。梁透露,消防處正製作一系列有關憲法、《基本法》及《國安法》的教材,作為入職的基礎訓練及在職培訓,確保所有人員擁有正確國家安全意識和守法觀念。

梁偉雄表示,消防處前線人員是接觸新冠病毒的高危群眾,因此處方一直以多措並舉的方式鼓勵員工接種疫苗,目標接種率達至100%,並強調消防的防護裝備充足,擁有超過9個月存貨。另外,梁偉雄重申《國安法》成效立竿見影,在反修例示威期間,與聚眾活動有關的火警緊急召喚數據有逾2,000宗,而在《國安法》實施後至上月只有8宗,認為香港真正可以重新出發。

相關新聞:
愛國者治港|李家超稱將考慮言行等判斷真心假意 政治立場非主要考慮
楊美琪獲委任刑事檢控專員 上月底成為大律師
港區國安法|蕭澤頤:將調查民陣是否涉嫌違反國安法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