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有巴西雞翼表面樣本 對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 部分產品或已流出市面

深圳有巴西雞翼表面對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 部分產品或已流出市面

社會熱話

廣告

繼上星期山東有冷凍海鮮產品外包裝樣本對新冠肺炎病毒呈陽性後,內地再有進口食品驗出帶有新冠肺炎病毒。深圳一份從巴西進口的急凍雞翼表面樣本,對新冠病毒呈陽性。有關部門已對接觸相關産品的人員進行病毒檢測,但仍正追溯已流出市面的產品。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中新社

深圳入口巴西雞翼對新冠病毒呈陽性

繼內地山東有急凍海鮮包裝上被驗出對新冠病毒呈陽性後,今日(13日)廣東省深圳市疫情防控指揮部表示,發現有一份從巴西進口的急凍雞翼的表面樣本對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反應。

深圳市疫情防控指揮部表示,他們在8月11日於龍崗區抽查進口急凍食品時,發現一份巴西進口急凍雞翼表面樣本,在新冠病毒核酸檢測中的結果呈陽性,經過昨天複核,確認雞翼受新冠病毒污染。

深圳有巴西雞翼表面樣本 對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 部分產品或已流出市面
繼內地山東有急凍海鮮包裝上被驗出對新冠病毒呈陽性後,深圳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發現有一份從巴西進口的急凍雞翼的表面樣本對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反應。(圖片:中新社)

接觸産品員工檢測全陰性 當局呼籲市民留意急凍產品

深圳市疫情防控指揮部又指,事發後已立刻為接觸涉事貨品的人員作病毒檢測,暫時結果全為陰性,而曾與呈陽性雞翼樣本有直接接觸的人需接受健康管理監察。

當局已將涉事貨品回收,與該批急凍雞翼存放在同一貨倉的產品現已封存,並通過核酸檢測檢測,產品結果全屬陰性,同時亦已為相關産品的包裝及存放環境進行消毒。當局將繼續追蹤已出售的貨品,並會通知相關機構處理。

由於有部分產品可能在加工後流出市面,指揮部提醒市民要小心處理最近購買的急凍肉類及海鮮產品,注意做好個人防護,降低感染新冠病毒風險。

深圳有巴西雞翼表面樣本 對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 部分產品或已流出市面
由於有部分產品可能在加工後流出市面,指揮部提醒市民要小心處理最近購買的急凍肉類及海鮮產品,注意做好個人防護,降低感染新冠病毒風險。(圖片:中新社)

市民應煮熟食物 避免用雙手直接觸摸食物

日前,內地有急凍海鮮包裝上被驗出對新冠病毒呈陽性,加上今天又有急凍雞翼受新冠病毒污染,令市民人心惶惶。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建議市民在市場選購食物時,應佩戴即棄手套,或使用膠袋套在手上,才挑選食材,要避免用雙手直接觸摸食物。

內地國家食品安全風險評估中心微生物實驗室主任李鳳琴表示,食物一般都不會感染病毒,但有可能在運送或包裝過程中,食物被環境中的病毒污染。她指新冠病毒能在低溫下存活較久,所以目前不能排除低溫冷藏食品可作為病毒傳播的媒介,市民需多加留意,避免造成大規模傳染。

深圳有巴西雞翼表面樣本 對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 部分產品或已流出市面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建議市民在市場選購食物時,要避免用雙手直接觸摸食物。(圖片:中新社)

內地昨新增19宗確診病例

內地昨天(12日)新增19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當中包括8宗新疆本土病例,其餘11宗都由境外輸入,沒有新增死亡病例。

現時,內地有295人仍然接受醫學觀察,至今已累計84,668人確診,4,634人死亡,79,398人康復出院。

延伸閱讀﹕街市爆疫 Dr K Kwong指買餸算是高危活動 教你五招買餸防疫法 只戴口罩有沒有用?水果要點洗?

延伸閱讀﹕內地進口海鮮包裝帶有新冠病毒 食魚生易受感染?用清水洗海鮮夠唔夠?預防中招要靠三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