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漢堡 還是要愛情 麥當勞 CEO 與下屬 拍拖 被解僱

要漢堡還是要愛情? 麥當勞CEO與下屬拍拖被解僱

社會熱話

廣告

麥當勞總部週日宣佈,行政總裁伊斯特布魯克(Steve Easterbrook)因與一名下屬發生「雙方同意的親密關係」(Consensual Relationship),違反公司政策,已經解僱他。

撰文:Smart ED編輯部| 圖片:Unsplash、新傳媒資料室、Twitter
麥當勞就事件發出聲明,指伊斯特布魯克違反CEO不准與員工談戀愛的規定,董事會於上週五投票後,決定解僱他,並由美國麥當勞總裁肯普辛斯基(Chris Kempczinski)接替位置。伊斯特布魯克亦向員工發出電郵承認事件,稱考慮到公司的價值觀、自己亦同意董事局的決定,並謂是時候離開了。
52歲的伊斯特布魯克來自英國, 早年已離婚,並育有三名子女。伊斯特布魯克於1993年加入麥當勞,曾擔任歐洲麥當勞總裁、英國麥當勞行政總裁、全球品牌總監等,於2015年接任CEO;他在位期間,推出了多項革新政策,包括手機應用程式訂餐服務、在線付款、與UberEats等商戶合作、推出了全日早餐及剔除銷量欠佳的產品等,成功吸引了很多新顧客﹐銷售額顯著增長,公司股價升了近一倍﹐被視為改革品牌的功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