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節|調查:逾四成學童日與父親交談不足半小時

父親節|調查:逾四成學童日與父親交談不足半小時

社會熱話

廣告

今日父親節,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公布一項高小學生與父親相處模式的調查,結果指七成二受訪小學生希望與父親每天交談30分鐘或以上,惟超過四成實際每天交談少於30分鐘。機構建議父母每天訂立至少半小時固定親子時間,玩桌上遊戲、講故事和互相分享等,專注在孩子身上。

機構去年11月至今年3月以問卷調查568名高小學生,受訪學童自評與父母在疫情下的關係轉變,父親分數為2分(-5分為「非常負面」,+5分為「非常正面」),與母親關係則2.5分,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協調幹事施文欣估計疫情下父母在家工作,小朋友享受父母家陪伴的時間,令關係有正面影響。
惟兩成至三成同意及非常同意「對於生所煩惱的事情,其實爸爸知道得很少」(29.8%)和」爸爸並不清楚我最近經歷的事情」(22.5%),而認同母親不清楚其情況均約一成半,低約十個百分點。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