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風驟雨 熱帶低氣壓昨晚最接近本港 3號波今早料短暫維持

狂風驟雨 熱帶低氣壓昨晚最接近本港 3號波今早料短暫維持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隨著一股熱帶低氣壓逼近,為本港帶來不穩定天氣。天文台於昨午4時25分發出三號強風信號,預計該熱帶低氣壓於昨晚最接近本港,但料三號強風信號會在今早維持一段時間,今日間中有驟雨及狂風,局部地區有雷暴,雨勢有時頗大。
 

天文台自周一(2日)晚上9時40分發出一號戒備信號,懸掛18小時45分鐘後,於昨午4時25分改發三號強風信號。教育局宣布幼稚園、肢體傷殘兒童學校及智障兒童學校須停課。昨午約4時,天文台於昂坪及長洲,分別錄得的最高持續風速為每小時58及47公里,最高陣風分別為每小時74及55公里。

旺角塌8米長樹椏壓傷老翁
位於南海北部的熱帶低氣壓向東緩慢移動,橫過廣東沿岸海域,天文台昨傍晚預計該熱帶低氣壓昨晚最接近香港,其後在本港以南約100公里左右掠過。天文台指,除非該熱帶低氣壓顯著增強及進一步靠近香港,本港普遍吹烈風的機會較低,三號強風信號將於今早維持一段時間。展望未來數天,該熱帶低氣壓相關的雨帶會繼續為香港帶來驟雨及狂風,海面亦有湧浪。

本港昨日不時下著大雨,或加劇一些「有病」樹木塌下危機,一名80歲老翁昨早8時許,在旺角園圃街雀鳥花園閒坐時,一棵15米高的鳳凰木,其中約半米粗、8米長的樹椏折斷墜下,壓毀附近一間店舖的帆布簷篷,老翁亦走避不及壓中腰部,清醒送往廣華醫院治理。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