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外傭檢疫酒店爆滿 訂房最快要等兩個月

獨家外傭檢疫酒店爆滿 訂房最快要等兩個月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來自菲律賓和印尼的外傭,若持有港府認可新冠疫苗接種紀錄,昨起可來港工作,但仍要於指定酒店檢疫21日,而目前只有葵涌的荃灣絲麗酒店專門接待外傭。香港僱傭公會主席陳東風昨在電台節目表示,現時外傭只能單方面向酒店電郵訂房,然後靜候對方安排,形容訂房有如抽獎一樣。
 

據悉絲麗酒店的房價已較同級檢疫酒店高逾倍,但本報昨致電絲麗酒店查詢訂房情況時,獲告知近期房間已爆滿,最快也要待至11月才有房間供應,惟強調必須經電郵申請,酒店會按先到先得原則處理。陳東風認為,港府批准外傭來港時,應以滿足最有需求的僱主為原則,建議設立計分制,按僱主輪候時間、要照顧長幼等項目計分,決定來港優次。

不過,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認為菲律賓疫情仍嚴重,恢復外傭來港時要很小心,若一下子太多外傭來港並造成多宗確診,觸發「熔斷機制」後外傭便完全不能來港。 (相關新聞見A2)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