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室恩怨 梅根驚爆曾想自殺 兒子遭種族歧視不獲王子封號

王室恩怨 梅根驚爆曾想自殺 兒子遭種族歧視不獲王子封號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英國亨利王子與妻子梅根接受美國名嘴奧花雲費專訪周日播出,擁有黑人與白人血統的梅根驚爆在自己懷孕時,有王室成員問孩子的膚色會否較黑,兒子因而不獲王子封號和安全保護。她又說,自己在王室求助無門時萌生自殺的念頭,同時澄清她無如報道所指惹哭長嫂凱特,事情剛好相反。亨利承認因為缺乏王室支持和了解,才決定離開。今次專訪被指是繼亨利母親、已故戴安娜王妃1995年接受訪問,大爆卡米拉介入她與王儲查理斯的婚姻後,對英國王室最具震撼力的訪問,當年查理斯和王室的聲譽均受損。
 

亨利和梅根向王室發炮,但在訪問中並無抨擊英女王,指她待兩人很好。至於是誰對兒子阿奇的膚色作出涉種族歧視言論,他們拒絕透露是哪位王室成員。阿奇出生後並無封號,當時有報道稱身為王儲查理斯次子的亨利,其兒子並無獲得王子頭銜的資格,而亨利為了讓兒子像平常人般長大,故尊稱僅為「Master Archie」(阿奇少爺)。阿奇目前已1歲,訪問中播放了他在沙灘玩耍的片段,亨利也透露妻子第二胎懷的是女兒,預產期在夏天。

王室恩怨 梅根驚爆曾想自殺 兒子遭種族歧視不獲王子封號
王室恩怨 梅根驚爆曾想自殺 兒子遭種族歧視不獲王子封號

被凱特惹哭  報道卻相反
梅根承認與亨利開始交往時太天真,不知道王室生活的限制,在2018年嫁入王室後情況愈來愈糟,如遭禁止與朋友食午餐等,有一刻「我只是不想再活下去」及有無法控制的自殺想法,曾求助於王室的人事部門,但他們卻說她不是「受薪僱員」幫不了她。她向亨利說了,亨利緊緊抱著她。被問及有報道指籌備婚禮時為了花女的裙子問題,她令凱特流淚,梅根指事實剛好相反,哭的是她,凱特之後有道歉,她原諒了對方。她指王室並無保護她和亨利,反為了保護其他王室成員講大話。

亨利:不想母親悲劇重演 與父關係轉差
亨利指相信母親戴安娜對他離開王室感「憤怒和傷心」,他說擔心母親1997年在狗仔隊追訪下車禍喪生的悲劇重演,「我正看見歷史重演,但絕對更危險,因多了種族和社交網等因素」。亨利又透露查理斯在他決定離開王室後,拒接他的電話;亨利認為他和梅根與查理斯和戴安娜的經歷一樣,「我真的感到失望,因為他(查理斯)也有類似經歷,他知道當中的痛苦,而阿奇是他的孫兒。我永遠愛他,但很多傷害已造成」。亨利又形容他、父親和兄長威廉均被困在王室體系內,是妻子拯救了他。亨利說他愛威廉,只是兩人想法不同。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