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貝里

瑞典環保少女通貝里Greta Thunberg喚全球暖化 成歷來最年輕《時代》風雲人物

社會熱話

廣告

美國《時代》(TIME) 周刊剛剛揭曉2019年度風雲人物 (Person of the Year),由16歲的瑞典環保少女格蕾塔.通貝里 (Greta Thunberg) 奪得,她為了喚醒全球關注氣候暖化而發起罷課,並獲全球有140萬名學生響應。

撰文:Smart ED編輯部| 圖片:TIME

《時代》周刊自 1927 年每年都會選出年度風雲人物,評選準則為最具影響力,不論這種影響是積極或消極的。2019年《時代》年度風雲人物就由格蕾塔.通貝里 (Greta Thunberg) 奪得。她為了喚醒全球關注氣候暖化發起罷課,並到瑞典國會外抗議。而過去2年估計全球有140萬名學生響應由她發起的罷課和抗議活動,令她成為新一代的環保分子代表,被稱為「瑞典環保少女」。

相關新聞:特朗普長子發文抱不平 香港示威者落選《時代》風雲人物  過往只有3華人當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