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飛龍促港府要求支聯會刪顛覆綱領 蔡耀昌冀提供更多法律依據

田飛龍促港府要求支聯會刪顛覆綱領 蔡耀昌冀提供更多法律依據

社會熱話

廣告

全國港澳研究會理事田飛龍表示,支聯會的「結束一黨專政」綱領具有政治顛覆性,保安局應該根據《香港國安法》的規範要求,加以調查和評估支聯會的註冊登記、綱領立場及行為模式,提出針對性的法律處理方案,包括通知要求支聯會刪除「顛覆綱領」;在支聯會拒不更正的情況下,可研究按照類似「香港民族黨」的取締執法方式,對支聯會的社團資格進行法律上的處理。 

田飛龍又說,現時無論是國家憲法的修改確認,抑或是《香港國安法》的規範指向,都劃定清晰的法律邊界,支聯會如果繼續越界和從事顛覆行為,法律責任是難以避免。 

支聯會秘書蔡耀昌昨出席電台回應時稱,田飛龍教授作為法律學者,應提供更多法律依據。另外就支聯會被警方拒批六四晚會,蔡耀昌表示失望及遺憾,並重申支聯會委員及義工屆時將不會以組織身份到維園參與任何活動,市民可自行決定以甚麼形式悼念。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