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劏魚遭罰60萬元 始知肢解水中國寶

男子劏魚遭罰60萬元 始知肢解水中國寶

社會熱話

廣告

男子劏魚遭罰60萬元  始知肢解水中國寶
男子劏魚遭罰60萬元,始知肢解水中國寶。(微博)

本港一名男子懷疑用鹽灑向數隻蝸牛,導致牠們缺水死亡,涉嫌殘酷對待動物被捕,引起網上熱話。內地則有一名男子,劏了一條魚,被重罰50萬元人民幣,折合約60萬港元。
根據《瀟湘晨報》報道,安徽蕪湖一名齊姓男子早前在一處水坑中抓魚,其中一條從未見過,便拿回家準備烹調,還拍下劏魚影片上載抖音平台分享喜悅,將魚分件放入雪櫃打算慢慢享用。 豈料,魚還未吃,便警方發出50萬元人民幣的罰單。原來那條不知名的魚,是有「活化石」之稱的國家級物種「中華鱘」。

男子劏魚遭罰60萬元  始知肢解水中國寶
男子將魚分件放入雪櫃打算慢慢享用。(微博)

男子上載劏魚片段遭舉報
報道指,安徽南陵公安局接獲民眾舉報,指一名男子非法捕撈保育類魚類,將其料理準備食用,還將過程拍片上載。獲報後,相關部門立即進行分析,證實影片中的魚,正是大陸野生保育類動物「中華鱘」。
公安找到該名男子,以涉嫌非法捕獵、殺害國家重點保護的珍貴、瀕危野生動物罪,開出50萬元人民幣的鉅額罰單。
男子連忙喊冤,強調不知道自己抓到的,竟是一條如此珍貴的魚類,惟這條中華鱘已被劏。
中華鱘最早出現於距今2億3千萬年前的早三疊紀,是地球上最古老的脊椎動物,也是研究魚類演化的重要參照物,和白鱘並稱為大陸的「水中國寶」,最長壽命可達40歲,是國家一級重點保護野生動物。

男子劏魚遭罰60萬元  始知肢解水中國寶
男子上載劏魚片段遭舉報。(微博)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