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治安|日本車站廣播助身障者搭車 竟遭色狼利用作性騷擾

社會治安|日本車站廣播助身障者搭車 竟遭色狼利用作性騷擾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社會治安|日本車站廣播助身障者搭車  竟遭色狼利用作性騷擾
社會治安|日本車站廣播助身障者搭車 竟遭色狼利用作性騷擾

日本的地鐵和火車站,當有使用輪椅等身障乘客時,會透過廣播告知站內職員,協助身障乘客上落車。報道指,有色狼利用站內廣播尾隨身障女性,再伺機非禮騷擾。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當使用輪椅的身障者,或是視障者等要乘列車時,為協助他們搭車,站內會利用廣播通知職員,內容包括搭幾號車、在哪一站下車等資訊。
國土交通省上月去信給全國各地的運輸局,請各局敦促各家鐵路公司討論使用廣播以外的方法來協助身障乘客。
原因是身障團體「DPI日本會議」(Japan National Assembly of Disabled Peoples’ International)接獲10多宗身障女性投訴,表示多次有陌生男子說會在同一站下車,要跟她們一起行動,或是有男子跟著進入同一節車廂,多次觸摸身障女子的腿部等。

「DPI日本會議」認為,車站內這些廣播被人惡意利用,因此向國土交通省申訴,希望官員能協助解決。
另有解決方法
報道指,各鐵路公司可透過工作人員專用、一般乘客聽不到的鐵路無線電,或月台門上的燈號等方式來傳遞資訊。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