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嶺 市區 生活配套 牽情間 網民熱話

係區內人先知 粉嶺3大好處 唔想搬出市區|網民熱話

社會熱話

廣告

【粉嶺・網民熱話】很多人認為粉嶺遠離市區,乘車時間比人長,相比在市區,生活配套不足夠。「有利必有弊」,上一次提到住粉嶺的好處,今次再深入討論一下。

撰文:Natalie|圖片:unsplash港鐵

粉嶺:交通尚算便利

雖然很多人認為粉嶺位置偏遠,但其實交通配套不錯。粉嶺公屋華明邨有一個主要巴士總站,有前往港島地區、藍田、尖沙咀、大埔的巴士,是除了港鐵以外一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港鐵,只要半小時就可以由粉嶺直達九龍塘。

不過,唯獨是通宵時段前往粉嶺的車就少之有少,要不班次疏落,要不就只服務到凌晨二時。所以居住在粉嶺的居民,出夜街真是不太方便。

粉嶺:消閒活動足夠

雖然粉嶺沒有大型商場,但消閒活動亦不少。最近一年,粉嶺居民不用再跨區看電影,因為新增了兩間戲院。一間鄰近港鐵站,另外一間鄰近民居,兩間位置都非常方便,粉嶺居民放假的時候都多一個選擇。

平日上班上學,生活節奏快,壓力大,放假都想放鬆一下。住在粉嶺,天氣不錯的時候最好就可以做郊外活動,例如行山、踏單車。最近共享單車的出現,亦方便居民用單車代步,假日踏單車消閒亦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另外,粉嶺有游泳池、兩個體育館,有時放假也可以與家人放鬆心情做下運動。

粉嶺:樓價比其他地區較低

雖然粉嶺這十年的樓價大幅上升,但相比起其他地區,樓價是有輕微相差。

對比於2001年落成於將軍澳的維景灣畔和於1999年落成於粉嶺的牽晴間,雖然兩個樓宇位置和設施配套有別,但樓齡相若。根據2019年牽情間的成交價,位於四座中層的單位,實用面積438呎,建築面積602呎,成交價為595萬元,實用呎價13,584元。而維景灣畔位於是2座中層的單位,實用面積為516呎,建築面積696呎,成交價為875萬,實用呎價16,957元。

一個地方好唔好住,其實是很個人化,比如我喜歡大自然,所以粉嶺對我而言是非常好住,不過如果喜歡城市化和方便的人就自然會較喜歡居住在市區。所以在選擇居住那一區的時候,最重要是考慮自己個人需要和意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