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熱話】告示促口罩放垃圾桶 感疑惑街坊目擊一幕終想通

【網上熱話】告示促口罩放垃圾桶 感疑惑街坊目擊一幕終想通

社會熱話

廣告

新型肺炎肆虐本港接近一年,口罩已成為人人必不可缺的物品,而用後都應該要妥善棄置。有網民上周在住宅大堂發現一張手寫告示,呼籲居民把口罩放進垃圾桶內,她表示起初都不明所以,但之後竟目擊有鄰居隨手把用過的口罩,放在垃圾桶的蓋上,終明白有心人寫告示的心意。

網民Momoko Leung在Facebook群組「順利邨 Shun Lee Estate」分享事件後,有網民指經常遇到這類未有妥善丟棄口罩的人,「呢d(啲)人成日見到,掉個口罩係綠色垃圾桶」,亦有人笑言放在垃圾桶蓋上「已經算好」,「呢啲人如果肯掉入垃圾桶已經算好,掉晒係垃圾桶左右隔離啲人先黑(乞)人憎」、「掉垃圾桶都好,我日日見到係掉係樓梯。」
有留言質疑該等人士「日日都有,踩開個垃圾桶都懶」,不過有留言指不踩垃圾桶或情有可原,因為他見過垃圾桶蓋有一些口水和痰類液體,若踩開垃圾桶蓋將有機會濺到自己身上,「其實真係好難怪人地唔踩開垃圾桶……事因有一次我踩開個垃圾桶想丟垃圾,點知見到個垃圾桶同垃圾桶蓋之間連住一大達口水痰……仲要連住好十幾條嘅口水絲,好彩早發現……如果我好快一縮腳,我一定彈到成身都係」,他最後亦不忘指出有關行為不應該,「咁當然直接放口罩都好唔啱!」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