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熱話|多人賽前發帖質疑張家朗奪金成數 網民最關注林大輝送樓承諾

網上熱話|多人賽前發帖質疑張家朗奪金成數 網民最關注林大輝送樓承諾

社會熱話

廣告

少年「劍神」張家朗昨為香港奪下今屆奧運第一金,亦是本港史上第二金,刷新多項紀錄。社交平台及網上論壇亦為此「洗版」,歡呼讚賞聲不絕,不過亦有不少網民賽前質疑張家朗能否挑戰冠軍寶座,並分別發下帖文指會就此「找數」。網民「川普」於決賽前發文叫張家朗「收皮」,並揚言若對方奪金,「留名者有港幣2000」,昨晚10時許已有650個留言,即涉約130萬元。

相關報道:東京奧運|張家朗勇奪花劍金牌 林鄭讚逆境中展過人鬥志 

亦有網民用「自虐方式」去為張家朗「造勢」。網民「@@四眼雞丁」同樣質疑張家朗未能奪冠,若張能取金牌的話,「我去隔離塊田偷十個菠蘿塞屎眼」,不過第一個回應的網民就已質疑為「垃圾走數狗」。另一網民「拎Hi奇俠」就指,若香港隊今屆奧運有獎牌,「我自隊一箱可樂」加「一盒萬樂珠」。可樂與萬樂珠不宜同時食用,兩者混合時會產生過激化學反應,或會傷及身體。
林大輝「走數」被批
不過論網民最關注的,仍然是體育學院主席林大輝於2018年的豪言,他於當年曾承諾當日獲其頒發傑出運動員獎的學生指,若有人將來獲得奧運獎牌,就會贈其物業,張家朗就是其中一份子。林大輝昨晚回應事件,指會透過基金贈張家朗250萬元,加上精英運動員喜許計劃的500萬元,總共750萬元,並「走數」指「點會送一層樓」,應贈現金讓張自己選擇。不過網民卻不收貨,並質疑250萬元連車位也買不到。

資料來源:AM730